温陵

【喻黄】勇(END)

#OOC预警
#歌词引自杨千嬅《勇》

(四)

言语间发泄完后,两个人都是一脸疲惫。黄少天先啪一下躺在沙滩上,溅起一层沙,喻文州随后也躺在他身旁,也溅了一堆。

又是许久,两人都没有说话。只留浪声无止境的反复。

“文州,唱首歌吧。”

“想听什么。”

“随便,听完再说。”

“那刚刚说的都不算?”

“嗯……你说哪一句?”

“好。”

牛头不对马嘴的对话后,两人对视无言。喻文州闭眼凝神地思考了一会,黄少天转头看他。

丫的,这么爱的人,真是舍不得分手。

“旁人从不赞同
连情理也不容
仍全情投入
伤都不觉痛
如穷追一个梦
谁人如何激进
亦不及我为你那么勇
沿途红灯再红
无人可挡我路
望着是万马千军都直冲
我没有温柔
唯独有这点英勇”

这几句,喻文州唱给黄少天,也唱给自己。如果说之前他曾经有过一点点动摇,那么此时此刻,他不会再退让。

黄少天就是他的底线。

我没有温柔,唯独有这点英勇。

喻文州的声线很适合唱情歌,作为土生土长的G省人,他的粤语说得自然也很好,不过这些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这样很犯规啊!

唱的时间不长,黄少天却已经不知不觉用手捂上眼睛。

每一句,都扎进心里。

黄少天,你是怂什么。他喻文州都能豁出去,你还在畏手畏脚?

他算是败了,今生都要败在喻文州手中。

他黄少天心甘情愿。

就在黄少天愣神的一刻,下课铃已经响了,下节是猥琐得要死的魏教授的高代课,如果迟到,八成会被他怼得像傻子。所有同学纷纷收拾书包赶紧换教室,也没有再八卦黄少天的这张压箱底的照片。

黄少天又走神了一会,赶紧把U盘拔出来毁尸灭迹。

“少天,回去吗?”黄少天走神的时候,喻文州已经站在大教室的最后,微笑地看着他。阳光打在他的灰色的大衣上,很好地映衬他温和的气质。

差一些沉迷于美色的黄少天猛然想起,不行,回去得把这张照片删掉!!!喻文州只能给他黄少天一个人看。

“走啊走啊,今天下课早我们回去做饭吧,我要吃虾饺凤爪叉烧包不要秋葵!!!”

“刚刚看到少天好像在放我的照片啊?”

“诶,没有啊,文州你眼神越来越不好了,不要经常玩手机打荣耀啊,实在想玩本剑圣带你……”他才不想承认,当时八成是想留个念想,给自己这段感情最后收尾。

喻文州的父母还是没有完全接受黄少天,但也没有像先前那样反对。博士读完后,两人放弃了G市Z大的数学专业工作,来到稍逊一筹的J大任教,春节期间才各自回家。两人虽然同居,但没有在学校公开关系,还是以同事相称,不掩饰,也不刻意表现。

生活即使如此,有些事是一下就能解决的,有些事需要时间,有些事永远处在模棱两可混沌的状态。

不过黄少天有喻文州,喻文州有黄少天。

这样就够了。
end.

写了又删,删了又写。不知道该说什么。
喻文州和黄少天都是无比温柔但是强大的人啊。怎么爱都爱不够。此生无悔入喻黄。

歌词强行点题,捂脸(ฅ>ω<*ฅ)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