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陵

【喻黄】勇(2-3)

#OOC预警
#题目取自杨千嬅《勇》
#小学生文笔,望轻喷

(二)
那一年,黄少天习惯去回忆那些新鲜美好的人事物,那段感情中快乐的事。但他也没忘记那个夜晚,那个鼓起勇气去放弃的夜。

那大概是这段感情最难熬的时刻。

两个人在相处六年,经历了一番波折才互相表明心意。感情稳定后,到了该告诉父母的时期。黄少天幼年时父母离异,独自跟着母亲生活,母亲是个极宠他的人,在听到这个消息后反常过一段时间,幸而黄少天最不怕的就是说话,最终说得她勉强同意了这段感情。

喻文州是出发去澳大利亚前和父母摊的牌。不出意外,遭到他父母强烈的反对。

喻文州的父母是Z大有名的史学教授,平时都是一本正经教书育人的样子,比一般人还要古板一些。那天,他们乖巧孝顺的长子坐在他们面前,严肃地告诉他们:“爸,妈,我喜欢少天。”

喻父手一掷,一个价值不菲的茶杯摔得粉碎。

经一整夜的长谈,夹杂着无数次的威胁,失望,愤怒。喻父的脸色铁青,多少次已经攥着拳头准备打过去,喻母原本还心平气和,到后来开始抹眼泪。从始至终,喻文州都只有一句话。

“我不是喜欢男人,而是少天恰好是男人,仅此而已。”

喻文州都佩服自己第二天还能神色如常地上飞机。他也感激父母仅仅是老师,不会也拉不下面子去做什么出格的事。他只是简单的告诉黄少天,自己的父母有一些反对。

有些事情,他想一个人去承担。

在荣耀游戏中,黄少天是机会主义者,意味着他眼光细致毒辣,找到机会,一击必杀。

早在上飞机的时候,黄少天就感觉到了喻文州的不对劲。他谈笑如常,甚至连嘴角的笑意都没变样,但直觉告诉他,喻文州摊牌不大顺利。

在澳大利亚的头几天,适应气候,添置东西,大家都忙得焦头烂额。喻文州有点水土不服,脸色不太好。

真正知道他和父母闹到多僵,是在一次晚饭后。黄少天带粥给没来吃饭的喻文州。

“妈,我说得很清楚,我不可能放弃。”

“你们和我说就行,没有必要和少天说。”

“我不怕身败名裂,儿子不孝,如果我的做法真的影响到你们的名誉。你们……不认我这个儿子没关系。”

门虚掩着,黄少天从门外清晰地看见喻文州的神情。脸色依旧白着,眉头紧皱,说完话后嘴唇就紧紧抿着,像是在忍耐什么。

黄少天最终没有进去,只把粥放在门口,敲了敲门然后离开。

喻文州父母的电话越来越频繁,午饭时候,晚饭时候,睡前。喻文州又不可能不接,接了又是一番鸡同鸭讲的争论。有时其实只是问问吃睡如何,不知怎的,三两句又引到这个话题,缠得他心累。

打得多了,黄少天自然也听见了几次,他没有刻意要去听,即使是两人在讨论问题的时候,他也会回避。

喻文州总觉得黄少天这段时间在躲着他。

交谈如常,亲昵如常,爱人话唠本色依旧,可他就这么觉得。

他想找黄少天谈谈,但总找不到机会,内忧外患,再加上刚来的文化冲击,喻文州不是神,也会累,水土不服硬生生拖成病。

(三)
那天,屋主为他们的到来举办庆祝会。算是大家安顿好后第一次集体聚餐。他乡的欢聚还是冲淡了这群中国人思乡的忧愁,喊着熟悉的母语,吃着异国的食物,喝着酒。郑轩和徐景熙很快就醉了。喻文州聚餐中途摸了瓶啤酒出去。

生于沿海地区,他对海有绝对的亲切感。刚好屋主后院不远处是一片海,天晚了也没有人,适合他一个人呆着。

身在局中,方知抉择残忍。

尽管他对父母说了不认也没关系的重话,但喻文州明白,让他当着父母的面再说一次,自己怕是做不到。

可是放弃黄少天么?

他啪的一声打开啤酒,麦香和酒精的气味在咸湿的空气中很快消散。海浪声嘈杂,没了太阳,原本空灵清澈的海水在夜色下呈现出一种病态,死气沉沉。

他做不到。

身后传来不轻不重的脚步声,喻文州不去回头,他知道来人是谁。

来人在他身后停留了很久,没有动静,没有像往常一样说个不停。

两个人,离得不近不远,但他们心里清楚,有一股力量,正在将他们越推越远。

终是黄少天先开的口。

走近,他脱下外套,慢慢将极有他个人风格的外套搭在喻文州肩上。

“文州……”一开口,声音染上了海风的咸涩,有些沙哑。

喻文州知道,黄少天在整理自己的情绪,所以他也不急着开口,只是把手附上黄少天的手上,黄少天的手有点肉感,却是异常灵活,平时都是暖的,此刻意外的冰冷。

待到黄少天艰难地说出下面的一句,喻文州的手瞬间褪去温度,如同他的脸色。

“要不,我们就……算了吧。”

话唠不假,可是黄少天现在什么都不想说,他知道喻文州理解自己,明白自己提分手的原因。

说出这话抽完了他所有气力。鬼知道他黄少天这几天经历了什么,反正现在好累啊,那些个猜心思的东西,留给喻文州这个心脏去慢慢想吧。

反正他宣布个结果就好了。好不容易才下决心做这个决定。

他都痛得快死了。

喻文州只愣了一秒,反身就将黄少天重重的拉进怀里。胸中所有的情绪,这些天积聚的无奈和郁闷,全都在这一刻爆发。

他冷下了脸,卸下一贯笑意盈盈的面具,连语气都染上几分冷意:“少天,我不知道你这几天在躲着我什么,不过你有你的打算,我相信你可以冷静考虑清楚我们的关系,我爸妈那边也需要我去处理。结果,这就是你给我的答案?”

黄少天的骨架比较小,所以即使两个人的身高差不多,喻文州依然可以把黄少天环在怀中。他发现,爱人永远挺得笔直的身体在颤抖,在瑟缩。

他慢慢放开黄少天,后者低着头,同样面无表情,只是上齿紧紧咬住下唇,下唇失了血色,被虎牙刺中的地方已有血珠渗出。

画面有些骇人。

喻文州显然也被吓到了。他用手扶着黄少天的下颚,没有用力,放轻了声音,回到平时的温和:“少天,放松。”

“没事了,有什么我们慢慢说。”

“别伤了自己……”

黄少天松口,随着血渗出,他极快的一串话瞬间冒出:“喻文州你以为我愿意和你分手吗,你他妈的开什么玩笑。他们是你的父母,他们不同意你能怎么办?你能不能别什么事都自己扛着然后什么都不让我知道搞得我像傻子一样。你爸妈不是要找我吗,就让他们找我啊,我又不是什么小姑娘被说几句就想不开寻短见,大不了就分手各过各的。你跟你爸妈说的什么话,不认他们,说得轻巧,你觉得我他妈可能看你这样,然后心里装作没事一样跟你过?”

“少天……”尽管黄少天的语速很快,说得也不是很清晰,但喻文州只感觉每一个字都沉得像铅块,砸得他不知所措。他想出声说点什么,却发现自己除了叫他的名字,根本说不出任何东西。

他的少天,这几天承受着和他一样的煎熬,甚至比他还要难熬。

两个冰冷的灵魂,在夏夜,燃烧自己,相互取暖。

……
tbc.

他们是两个强大的人,是最可爱的人呀。
可惜笔力渣写不出这种感觉o>_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