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陵

【喻黄】勇

大学老师喻×大学老师黄,有青年时期
#ooc预警
#前后画风不一
#第一次写,小学生文笔,望轻喷

(一)
“好,今天的考试就到这里。”约莫过了一节半课,黄少天看了看表,宣布考试结束。

这次的试卷并不难,都是些解析几何的基础题,但是他扫了一眼试卷,答得不是很理想的大有人在。

“后面那几个偷溜的同学给我站住,荣耀出了新假期活动就想溜出去过把瘾是不是……”黄少天皱着眉,视线并未从试卷中移开,嘴巴却开始说起来,“这么简单的题都做不出来还想打荣耀,第十赛季兴欣打霸图看过没,拆迁流看懂没?没看懂好意思去打游戏!没读点数学就去抢BOSS,迟早被人弄死。”

学生刚一考完,黄少天的话唠本质立即就显露出来。作为J大理院因为话多而闻名的老师,他意外的有蛮多学生粉。女粉多半是被他自称俊朗的外表和开朗的性格吸引来的。而他荣耀打得很好,又经常带着理院学生开黑,也为他招来不少男粉。

“还没完啊同志们,现在下课就算教学事故了啊,虽然我也很想回去。咳!”他假意咳嗽了一声,敛起佯装生气的神色,才继续往下说,“不是有姑娘说想听我们去澳洲留学的故事吗,刚好现在时间不长不短,U盘也带了,破例给你们讲一讲吧。”

“先说好啊,不许告诉校长。上个月说他地中海这个月我科研经费还没下来呢。”一边操作着电脑,他还要逮着机会说两句。

解析几何是理学院数学系的大课,三个班一起上课,所以在场大概快一百个人。场下渐起些议论声,当然也有不感兴趣的掏出手机玩,也有大佬拿出吉米多维奇来刷题。一部分女同学眼神中明显泛着诡异又兴奋的光芒,黄少天知道,必是想听听他和隔壁数分老师喻文州的“恩怨纠葛”。

J大的男神评比一年比一年盛大,由起先的民间私办到后来的学校包办,候选人从校草到老师到校长应有尽有。自喻文州入J大任教以来,凭借出色的外表,温和的气质,过硬的学术水准,优秀的教学成绩稳居榜首,被称为方圆3200亩地(学校面积)最苏的男人,人送外号喻文苏。

两个老师私下关系很好,大学就是同学,硕博也在同一学校读,连出国留学也一同,据不可靠消息两人甚至穿过同一条裤子。他们被称为继理院魏教授和方教授之后新一代双核,理院顶梁柱。这是官方说法,当然私下里gay里gay气的传言也不少。

可惜喻文州口风严得很,只在学生极度不集中注意力的时候,语调略上扬地提一句,“当年你们少天老师可对泰勒定理爱得痴迷。”吊起学生胃口,然后继续云淡风轻地讲题。之后任凭学生怎么追问,也问不出一点情况。

照片是黄少天拍的,绝大多数是风景,还有一部分是他和导师,或者和同学出去玩的合照。虽然拍的时间久了,有些记不清,但他确定里面绝对没有半点体现他和喻文州“情况”的图片。

“呐,这是我们在澳大利亚住的房子,大吧,看到这花园没,别以为这是有钱人住的,澳大利亚一片山头一栋房子一个院子是标配,注意啊,山的那边不是蓝精灵,是我们邻居。”

澳大利亚的山水自然是极美的,黄少天是业余摄影爱好者,拍出来几乎每一张都能作为屏保。尤其是海,广阔空灵,纯粹到令人窒息。

偶尔出现了几张带有喻文州的合照,有不嫌事大的在下面起哄,“诶,黄少,你怎么比喻老师黑这么多啊!”

许是喻文州看着面善却不乏威严感,同学们私底下还是称呼他为喻老师,却没大没小地叫黄少天黄少。看在现在也不是上正课的时候,黄少天没去计较,“那是你们喻老师臭不要脸的,大夏天的穿什么长袖带棒球帽,耍帅啊!不过也多亏他,澳大利亚的太阳是真毒,我晒了几天就晒伤了,多亏他的一套装备。”

眼见着下课铃快要响了,他的照片也翻到末尾几张,多是他与屋主互动的图片。滚轮滑到最后,他不由地一怔。

什么时候拍的照?

照片里,夜色很美,海边昏黄的射灯将沙滩的一块区域照亮,画中人就坐在光影旁,被淹没在黑暗之中,一个人拿着啤酒瓶。离得远,倒是看不清他的神情。

画中人是喻文州。

注:
数分=数学分析(高等数学,二者有区别)
高代=高等代数(线性代数)
解几=解析几何
吉米多维奇:数学分析经典习题集
tbc.

评论(2)

热度(12)